忙着长大 忙着喜欢NP💕

薇微微薇:

我又来作死写古风(?)!希望这次不要糊!1月31日等你❤️

搴裳:

【融风细雨尽飞霜】2019.01.31 联文预告


『年末岁初敬冬绥,融风细雨尽飞霜』

『一月三十一日,十三个整点,十三位写手』

『一心一意』

『2019.01.31,10至22时,邀您同行』





「10:00    @搴裳    灵超X你   《小孩儿》」


齁甜的味道带着伦敦街区特有的香气,微微黏住了喻言涂着豆沙色口红的唇瓣。她闭上眼睛,满目都是那年圣诞节北京鹅毛般的大雪和少年亮晶晶的眼眸,嘴里的糖渣褪去了糖衣,渐渐泛起了一阵酸味。


下次再见的时候,她一定不会再叫他“小孩儿”了。


如果她还有机会的话。


“圣诞节快乐。”喻言伸出手,却没有一片雪花能落上她的掌心。





「11:00    @月亮梦想家^    岳岳X你   《Je t’adore》」


“岳明辉。这两年咱俩该做的做了,不该做的也都做了。过了这个生日岳明辉夫人的称号要是还落不到我头上,我就要听我妈的话卷铺盖卷滚去国外重造了。你之前说等我过法定结婚年龄就娶我,现在我都二十二了,你还娶不娶了?”


“谁说老子不娶你!要不是你这两年一直藏着掖着还变着法躲着我,咱俩孩子现在都能打酱油了!”


“那我不管,谁叫你玩什么迂回战术不直接问我!现在户口本还在我手上,就等你一句话。”


“走。”


“干嘛?”


“去民政局!”





「12:00    @个人简介.    范丞丞X你   《半坏街灯》」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每一个东西上面都有个日子,秋刀鱼会过期,肉酱也会过期,连保鲜纸都会过期。我开始怀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过期的。” ——王家卫 《重庆森林》





「13:00    @限定梦境    蔡徐坤X你   《苦酒》」


“诶!”温柔没来得及张口就见蔡徐坤骑着车急匆匆地奔向远方。


她认知里的未知的没有她的远方。


你看吧,独自喜欢就像独饮苦酒,酒入了口,就呛了喉,灼伤了心肺,让小姑娘哑着嗓也得酣畅淋漓地爱一场。


可惜她爱的人不对,他得蓬勃生长。





「14:00    @凤蝶翎霖kelya    黄明昊X你   《怪同学》」


我的同桌,他是一个怪同学。

 

他不爱说话,还总是受人欺负。

 

那天他叫我去他家里,他弹了一首《月光曲》。

 

那个走路爱低着头,不爱说话,总受别人欺负的男孩子,那个穿漂亮的衣服却不从来笑的男孩子,那个每天上学放学都不等我一起的男孩子,那个只跟我说过话的男孩子,我说他笑起来好看于是他只对我笑的男孩子,我唠唠叨叨问他什么问题他也总是很温柔的男孩子,我从小认识的男孩子,我的同桌,我们口中的奇怪的同学。


这世上,再没有他了。

 

他说如果这个世界上,每十个人之间就有两个人通过错综复杂的关系而原本就该认识,那我和你,一定是跨越了几千万人才会相遇。他形容我是他喜欢的那棵樱花树,他形容我是温柔的。

 

再见了,我的怪同学。





「15:00    @薇微微薇    毕雯珺X你   《凶骨》」


二月草菲菲,山樱花未稀。


樱花时节,郎君已归。





「16:00    @稀硫酸    林彦俊X你   《Get into the Moon》」


“林彦俊,我…”我话还没说完,他拽着我进了房间。


“你…”一个字都还没说出口,就被他用嘴堵住了,突如其来的亲吻像暴风雨让我手足无措只能靠在墙上任他掠夺。他先是浅浅地亲吻,然后更深入地探索。我脑子一片空白,忘了思考,也来不及思考,凭着本能抱住他,只想离他近一点,更近一点。


林彦俊,我差点点就见不到你了。





「17:00    @酱爆巧克力    靖佩瑶X你   《西遇》」


“你看,我的样子是不是很怪,好像一条狗。” 她试图为自己挽回点颜面,尴尬地解释,“这儿风沙有点猛啊,眼睛都给我迷住了。”


“嗯,确实有点儿。“靖佩瑶嘴角一勾,浅浅地笑了,手臂揽过她的肩膀带她往里面走去。


“你今天就暂时把我当成你的意中人好了。”他侧脸,看见华忧因为他的惊人言论逐渐睁大的眼睛,连忙笑着圆场,“毕竟每个男孩心中都有个英雄梦不是?”   





「18:00    @Joy朱朱笑嘻嘻    郑锐彬X你   《古相思曲》」


“我终于找到你了!”熟悉的声音从上方传来,你抬起头望向来人,这不正是你朝思暮想的人?


大雨打湿了他的藏青色长袍,你泪珠不受控制,滴滴落下,他慌了手脚,从怀中掏出帕子,蹲下身子,小心翼翼地擦拭你的脸庞。


“好端端的,怎么哭了呢?”


“你走的时候把我的东西带走了。”你一边抽泣一边说。


“什么东西?”他有些摸不着头绪。


“魂魄。”





「19:00    @甜酒销售    陈立农X你   《喜帖街》」


忘掉爱过的他,忘掉有过的家。





「20:00    @黑炭阿姨    左叶X你   《至此流年》」


你不顾路上接踵而至的汽车,飞奔地跑到了那个男孩面前,紧紧地抱住了他。


“叶子,我好像喜欢上你了。”


左叶没有说话,他就这样紧紧地抱着你,络绎不绝的行人在你们旁边走过,汽车的喇叭声,头顶传来的轻轨声……


“我好想时间就永远停留在这一刻。”左叶轻轻地说。





「21:00    @Jenny    尤长靖X你   《也无风雨也无晴》」


“我们可以先不见面么?”


“蛤?”


“我不想,不是不想啦,只是觉得现在的自己还不足以站到你面前。sorry啊,我…”


“不会啊,如果你还没有准备好,那我就等你给我一个大surprise咯。”


吴霜不会告诉尤长靖,自己早已见过他的照片。


这份小心翼翼的爱恋,仿佛是块透明水晶,不该染上世俗的尘埃,只能珍藏于心底。


就让昨日的自卑伴随着白色谎言,一同消逝吧。


他身上有太多别人无法拥有的东西了,外貌不该是那块遮盖光芒的黑布。





「22:00    @气泡花枝丸    木子洋X你   《圣岛旧梦》」


十八岁的时候,我渴望邂逅一场恋爱,幻想有个笑容温柔的男孩子牵着我的手走在望不到尽头的海滩上看日出日落。


二十一岁的时候,我在圣托里尼遇到了那个数十年如一日被我冠以美梦的他。身后蔚蓝色的大海和一只振翅高飞的海鸥都只是我生命中最刻骨铭心的一次恋爱的衬托。


我们出生在同一个国度,却又在大西洋的彼岸相遇,然后各奔东西。像是星与月,光与影的距离,再深沉的爱意都化为胸口滚烫的余悲。最后他被埋藏在我心底成为一个温柔而锋利的刺青。


生命中哪来那么多郑重其事的再见,多的只是无疾而终。我已亭亭,不忧亦不惧。



--关注TAG“融风细雨尽飞霜”采撷冬春之交的甜蜜悸动与多情感伤

--2019.01.31  携手拂去今冬最后一片霜雪



评论

热度(164)